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她的安排(all婶)

一句话简介:淡泊不争吉光妃终出手,荣宠不衰鹤贵妃笑观火(弥天大雾

玛丽苏本丸,刃刃都爱婶婶。




加州清光踏上了天守阁的阶梯。

晚饭已经结束有一会儿了,刀剑各自散去,审神者也早就回房。

他就是来见审神者的。

“我是加州清光。”

审神者在裡面请他进来。

他关好门,在审神者示意下在她对面坐下。

审神者离席时对他打了个手势,要他上楼来。

其他刃配合的假装没看见,但加州清光知道他们肯定非常好奇。

我是主公的初始刀嘛,加州清光想,主公想单独召见我是很正常的。

他温柔的看着审神者给他倒茶,恭敬的双手捧起茶杯。“谢谢主公。”

审神者摇摇头,没有像加州清光以为的开始说话。

她垂着眼,加州清光放下杯子。“有什麽烦恼都可以跟我说喔?我是你的刀嘛。”

审神者犹豫了一会儿,最终下定决心说:“我有事想拜託你。”

她双手交扣,“只是以防万一啦……我觉得还是安排好比较安心。”她直视加州清光,“我不在,或是没办法处理本丸事务的时候,请你、长谷部、药研、鹤丸、光忠,和一期撑起本丸。”

加州清光张了张嘴,审神者抬手示意他听她说。

“你和鹤丸,药研和长谷部,光忠和一期,两两一组,合作讨论,轮流处理本丸事务。”

她定定的看着他,他敛下心神,道:“是,我知道了。”

审神者嫣然一笑,“虽然之前我不在,你们也都做得很好,但我安排的话比较名正言顺嘛。另外,”她抿了口水--加州清光知道那是水,因为她没办法喝茶。“也是以防万一,我希望能让所有刀剑以刀种互补为原则,两振一组,练习协同作战。在紧急时刻大家能有条不紊的互相帮助--我不希望有刃落单。”

“很好的提议呢。”加州清光沉吟,“那麽,您希望我做什麽呢?”

审神者拿出刀帐影本和纸笔,“我想请你和刚刚提到的刃,就所有刀剑的现状和你们对战斗的了解,将所有刃分组。”她认真的说,“我希望手合能以组为单位进行,让同组的刀剑培养默契。”

加州清光看着眼前的主人,心中一片温热。

“您,是一位很好的审神者呢。”

审神者一愣,慌忙摆手。“不、没有、我不是……”

加州清光轻笑,“您的想法非常好喔?是认真工作才会想到的吧?”

审神者红了脸,“总、总之,就拜託你了。”

染着红指甲的打刀恭敬领命,但没有告退的意思。

审神者疑惑的开口:“没事的话……”

“有事喔。”他说,直勾勾的望进她的眼睛。“出了什麽事?一定是发生了什麽,您才会突然这麽安排吧?”

审神者沉默了一下,“也不是什麽大事啦,只是想到还是安排好比较放心……”她垂下眼,“就是、我刚刚,有一瞬间,有种又要发病的感觉。”

加州清光脸色一凛,审神者抬眼看他,微笑道:“没事啦,我现在已经很稳定了,真的只是以防万一啦。”

加州清光眉头深锁,“有什麽我……我们能做的吗?”

审神者一怔,温柔的看着他。“如果能够陪在我身边,我会很安心的。”

“是,我明白了。”加州清光严肃应道,审神者想了想,说:“如果发现我不说话、反应变慢、动作迟缓,甚至是哭泣的话,请将我带回房间就好了……能够有刃陪伴当然更好啦,总之不用担心。”

听起来非常令刃担心啊!

加州清光满脸纠结,审神者见了笑道:“没事的没事的。”

加州清光一口气将茶灌完,站起身。“有事一定要叫我喔?”

审神者笑着答应,将他送到门口。

加州清光一下天守阁,就直奔粟田口部屋。

“药研跟一期,麻烦出来一下。”

兄弟俩顷刻便出了房门,一期一振疑惑的问:“这麽晚了,加州殿下有什麽事吗?”

“你先到大广间等我,药研麻烦去帮我叫长谷部。”加州清光边走边说,“我去伊达部屋。”

不多时,六振刀剑聚集在大广间。

药研藤四郎问:“是大将有什麽吩咐吗?”

加州清光点头,“主公有命,”几刃肃容,“我和鹤丸国永,药研藤四郎和压切长谷部,烛台切光忠和一期一振,依以上组别,在主公无法主持本丸之际轮流代主公行事。”

压切长谷部脸色一变,“主公……!”

“主公好好的。”加州清光说,“只是以防万一。另外,”他将审神者的部署说明,几刃有些惊讶,但恭敬聆听。

“那麽,开始分组吧,有什麽提议吗?”

在场的刀剑都是细心能干的,当下开始认真讨论。

熬了大半宿,名单终于拟定。

鹤丸国永扭了扭脖子,“是比想像中还要繁重的工作啊。”

其他刃也纷纷伸展着身体,加州清光将名单收好,准备等审神者起床前去复命。

“加州君。”烛台切光忠犹豫的开口,加州清光看向他。“怎麽了?”

戴着眼罩的太刀斟酌了一下,“主公她,是不是出了什麽事?”

药研藤四郎扶了扶镜片,“如果没什麽事,大将不会突然这麽安排。”

几刃看向加州清光,后者伸手安抚即将飞奔向天守阁的压切长谷部,无奈道:“只是以防万一啦……”见同僚都不相信,他只好说:“主公说了,不用担心,她只是怕自己突然发病而已。”

药研藤四郎皱眉,“大将觉得不舒服吗?”

加州清光转述了审神者的话,烛台切光忠忧心的说:“说起来,我们都还不知道主公具体是生了什麽病呢。”

“总之,谨记主公所说的症状,一有不对,立刻护送主公回房!”

压切长谷部口中念念有词,加州清光只听清几个字。

“……陪伴主公……在所不惜……”

他淡定的将目光移离主公过激同僚,说:“那麽,就这样,大家解散吧。”

几刃离开大广间各自回屋。

回去的路上,药研藤四郎突然停下脚步。

“怎麽了吗?药研。”一期一振问,药研藤四郎看着兄长。“应该是我问一期哥才对,怎麽了吗?一期哥刚刚一直很安静。”

一期一振哑然,他轻轻叹息。“不是什麽重要的事……”

“一期哥是疑惑为什麽大将将你放入代行名单裡吗?”

一期一振抿唇,半晌低声说:“我自知与主公并不亲近……”

“确实。”

一期一振受到一万点伤害。

药研藤四郎看着兄长,“大将和一期哥不亲近,却还是选择了一期哥,这是为什麽呢?”他自问自答,“因为在大将心裡,一期哥是可靠的。”

一期一振沉默,药研藤四郎接着道:“大将信任一期哥,认为能将本丸託付给一期哥……一期哥知道我想说什麽吗?”

粟田口唯一的太刀低垂着眼,听弟弟说:“一期哥在大将那裡的分数很高,剩下的亲近值,一期哥得自己努力争取。”

一期一振握紧拳头,是啊,主公赐予信任,那麽,他所祈求的亲密,理应自己争取。

他抬起头,“被药研上了一课呢。”

“一期哥在讨主公欢心这方面远远不及我们短刀嘛!”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两刃一看,是乱藤四郎。

“想着你们怎麽还没回来,就出来看看。”俏丽如少女的短刀说,“一期哥就是太端着了。要主动出击啊!”

一期一振苦笑,药研藤四郎说:“一期哥知道大将青睐的有哪些刃吗?”

一期一振看了过来,穿着白大褂的短刀意味深长的说:“他们的共同特质是什麽呢?”

一期一振一愣,药研藤四郎越过他进了部屋,乱藤四郎将他拉进去。

主公偏爱的刀剑的共同特质、吗? 


早晨用完早餐,审神者宣布了她的安排和计划。

加州清光在她的示意下公布名单,当日手合即以组为单位进行。

孩童心性的刀剑觉得新鲜,成熟一些的刀剑表示心悦诚服。

接着审神者宣布代行名单。

“我不在的时候,请配合这六位运行本丸。”

所有刃紧张的看向审神者,五虎退带着哭腔问:“主公大人,要去哪裡?”

短刀们纷纷跟着问,审神者无奈的表示只是以防万一。

她并没有将自己的病情公布,加州清光在她授意下也只告诉了代行名单上的六刃。

“居安思危嘛。”她安抚的说,随后宣布解散。

刀剑们低声和相熟的刃讨论着主公的部署,刃群渐渐散去。

代行名单上的六振刀不约而同的留了下来。

“主公。”压切长谷部热切的说,“我压切长谷部必不负主公信任!”

审神者微笑应了,药研藤四郎接着开口:“大将,关于您的病情……真的没有我们能做的吗?”

“只要能陪着我就好啦。”她柔声说,“这种病,用山伏的话来说,就是‘自己的修行’呢。”

“您会这麽安排,表示一旦发病,您会失去主持本丸的能力,是吗?”烛台切光忠满眼担忧,“这麽严重的话,不用送您去时政的医院吗?”

审神者摇头,“去医院也没什麽用……只是会一直睡而已,并不是多严重的症状。”

“但是,很痛苦吧?”一直沉默的一期一振说,审神者讶异的看向他,他蜜色的眼眸中有着无尽的忧虑。“我感觉得到,您提前病情时的……恐惧。”

审神者说不出反驳的话。

她嘴唇几次张阖,都没有说出什麽。

压切长谷部大惊失色,“主!”

半晌,她轻叹,“不用紧张,只要有你们陪着我,我就会没事的。”她对一期一振微笑,“谢谢你们这麽关心我。”

见刀剑们仍愁眉不展,她又道:“我发病的话,让我休息一会儿,就带我去散步吧。”她语调轻快的说,“我说不想去也要拖着我去,这样恢復得比较快。不要嫌我走得慢呀。”

“怎麽可能嫌弃您呀……”加州清光嘟哝着,心情低落。

气氛一时有些凝滞,审神者为难的看着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麽。

这时鹤丸国永蓦地开口:“我们会陪着妳的,不用怕。”

审神者睁大眼睛,眼前一片模煳。

她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谢谢你们。”

然后她被揽进一个雪白的怀抱,冰凉的金属鍊子贴在她脸颊。

“不会让妳单打独斗的。”

她笑了,泪水沁入衣料。她紧紧抱住身前纤瘦却有力的腰身,将脸埋进他的胸口。

耳边传来其他刃“太狡猾了”、“竟然以下犯上”的声音,她任自己在那个怀抱中放松,沙哑的说:“谢谢。”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谢谢你们。

药研藤四郎看着被鹤丸国永抱在怀裡的主君,决定容他再抱一会儿再去把他拖走。

“一期哥刚刚主动得很好。”他低声对兄长说,“但还要再加把劲啊,看看鹤丸老爷,大将很喜欢他喔。”

一期一振微笑,“啊,我知道了。”

药研挑眉,看着他起身来到审神者身边。

“主公,这裡有手帕,请用吧。”他柔声道,“鹤丸殿下一直维持这个姿势想必不太舒服--”

审神者如他所想的立刻从鹤丸国永的怀抱中退出来。

“对不起……”

“您永远都不需要和我道歉。”白发的太刀揉揉她的头发,“一直抱着您完全没问题喔?不如说我求之不得。”

审神者双颊飞红,一期一振倾身靠近,递出手帕。“请用。”

审神者小声的道谢,接过帕子整理仪容。

鹤丸国永看着自然在她身边坐下的一期一振,意味深长的笑了。

不愧是天下一振,他金色的眸子裡思绪流转,这就加入战局了啊。

“可恶,我竟然没有即时奉上手帕给主……”

他懒洋洋的睨了悲愤的压切长谷部,转而对上药研清澈的眼眸。

“你可真是个好弟弟啊。”

沉稳的短刀微笑,“承蒙赞誉。”

目睹一切的加州清光:“……”

我常常因为过于单纯而与你们格格不入。


评论(19)

热度(3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