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ggadhp大三角(16)

‼️ggadhp大三角,不喜勿入‼️

接上章所以短小~




在阁楼间裏,罗恩研究着他的熄灯器,哈利把海格送给他的那个驴皮袋装满,装的不是金子,而是他最珍贵的几样东西,虽然有些看上去没有什么价值:活点地图,(“他拿到地图了!”“掠夺者二代,耶!”詹姆和小天狼星欢呼,莱姆斯也笑了。“地图?”莉莉好奇的问,詹姆兴奋道:“之后就给妳看,妳就会知道我们有多天才!”)小天狼星魔镜的碎片,R.A.B.的挂坠盒。他扎紧带子,把皮袋挂在脖子上,然后拿着旧飞贼坐了下来,注视着飞贼有气无力地扇翅膀。终于,赫敏在门上敲了敲,踮着脚尖走了进来。 


    “闭耳塞听。”她用魔杖朝楼梯的方向挥了挥,小声说道。

斯内普抬起头,眉头皱得死死的。

“是你的咒语?”雷古勒斯问,得到一个冰凉的眼神。

“非常实用。”他说,毫不在意斯内普的冷漠。

    “你好像不讚成那个咒语的呀?”罗恩说。


    “此一时彼一时嘛,”赫敏说,“来,给我们看看熄灯器。”


    罗恩立刻照办。他把熄灯器举在麵前,咔哒一声,他们刚才点亮的那盏孤灯立刻熄灭了。


    “问题是,”赫敏在黑暗中说,“我们用秘鲁隐身烟雾弹也能办到。”


    随着轻微的咔哒一声,那盏灯裏的灯泡飞到天花板上,一下子把他们都照亮了。


    “它还是挺酷的,”罗恩有点替自己辩护,“而且他们说这是邓布利多自己发明的!”


    “我知道,但他在遗嘱裏单独把你挑出来,肯定不会就让你帮我们灭灯吧!”


    “你们说,他是不是知道魔法部会没收他的遗嘱,检查他留给我们的每一样东西?”


    “肯定知道,”赫敏说,“他不能在遗嘱裏告诉我们为什么留给我们这些东西,但那仍然不能解释……”


    “……他为什么没在活着的时候给我们一点暗示,对吗?”罗恩问。


    “对啊,”赫敏翻着《诗翁彼豆故事集说,》“如果这些东西非常重要,必须在魔法部的鼻子底下传给我们,至少他应该让我们知道为什么呀……除非他认为这是明摆着的?”


    “他的认为错了,不是吗?”罗恩说,“我总说他脑子坏了。聪明智慧,那没说的,但疯疯癫癫的。(盖勒特大笑,阿不思斜睨他。)留给哈利一个旧飞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呀?”


    “不知道。”赫敏说,“哈利,斯克林杰叫你接过它时,我以为肯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是啊,不过,”哈利说,他用手指托起飞贼,脉搏突然加快了,“当着斯克林杰的麵,我还不能使劲嚐试,对不?”


    “什么意思?”赫敏问。


    “我第一次参加魁地奇比赛抓住的飞贼?”哈利说,“你们不记得了吗?”


    赫敏看上去一头雾水。罗恩激动得喘不过气来,他胡乱地指指哈利,指指飞贼,又指指哈利,然后才说出话来。


    “就是你差点吞下去的那个!”

“这可真没想到。”小天狼星说,詹姆摆摆手:“抓到就好,管他用手还是用嘴呢。”

    “正是。”哈利说,他把嘴贴向飞贼,心怦怦地狂跳。


    飞贼没有打开。哈利内心一阵失望和沮丧。他放下金球,赫敏却突然叫了起来。


    “有字!球上有字,快,快看!”


    哈利既惊讶又激动,差点把球掉在地上。赫敏说得对。光熘熘的金球表麵刻着几个刚才还没有的字,细细的,歪向一边,哈利认出是邓布利多的笔迹:


    我在结束时打开。


    他刚念完,字迹又消失了。


    “‘我在结束时打开……’这是什么意思呢?”


    赫敏和罗恩都摇摇头,一脸茫然。


    “我在结束时打开……结束时……结束时打开……”


    他们变着各种腔调把这几个字念了许多遍,还是琢磨不出更多的意思。

众人也都反覆品味这几个字,但一无所获。

学生们将目光投向邓不利多,后者摸摸自己的长鬍鬚,笑而不语。

小天狼星眼睛一转,看向阿不思,红髮青年含笑回视。

切,小天狼星想,不说就不说。

    “还有那把宝剑,”当他们终于不再猜测飞贼上的文字的意思时,罗恩说道:“他为什么希望哈利得到宝剑呢?”


    “他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呢?”哈利轻声地说,“我们去年有过那么多次谈话,宝剑就在那儿,挂在他办公室的牆上!如果他想让我得到它,为什么当时不直接给我呢?”


    哈利觉得自己像在进行考试,麵对一个他应该能够回答的问题,而他的大脑反应迟钝。他是否忽略了去年与邓布利多长谈中的什么东西?他是否应该知道所有这一切的意思?邓布利多是否指望他能够理解?


    “还有这本书,”赫敏说,“《诗翁彼豆故事集》……我连听都没听说过!”


    “你没听说过《诗翁彼豆故事集》?”罗恩不敢相信地说,“你是在开玩笑吧?”


    “没有啊!”赫敏吃惊地说,“难道你知道?”


    哈利被吸引住了,抬起头来。罗恩居然读过一本赫敏没读过的书,这真是前所未有的稀罕事儿。罗恩却被他们的惊讶弄煳涂了。


    “哦,别逗了!小孩儿听的老故事据说都是彼豆写的,不是吗?《好运泉》……《小兔巴比蒂和她的呱呱树桩……》”


    “对不起,”赫敏咯咯笑着说,“最后一个是什么?”


    “得了得了!”罗恩说,他不相信地看看哈利又看看赫敏,“你们肯定听过小兔巴比蒂——”


    “罗恩,你完全清楚哈利和我都是由麻瓜带大的!”赫敏说,“小时候没听过那样的故事,我们听的是《白雪公主》和《灰姑娘》——”


    “那是什么,一种病吗?”罗恩问。


    “这么说,这些都是儿童故事?”赫敏问,又埋头研究那些如尼文。


    “是啊,”罗恩不能肯定地说,“反正我听说所有的老故事都是彼豆写的,但我不知道它们最初的版本是什么样的。”


    “可我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认为我应该读这些故事呢?”


    楼下传来吱吱嘎嘎的声音。


    “大概是查理,趁妈妈睡着了偷偷摸摸地让头发再长出来。”罗恩紧张地说。


    “不管怎样,我们应该睡觉了,”赫敏小声说,“明天可不能睡过头。”


    “绝对不能,”罗恩同意道,“新郎的母亲残忍杀死三人,会使整个婚礼有点煞风景的。我来把灯点亮。”

男孩们笑得不行,小猫跳到桌上伸了个懒腰。

    他又咔哒按下了熄灯器,赫敏离开了房间。

“这一章结束了。”麦格阖上书,“要提什麽问题呢?”

“可以直接问邓不利多为什麽要给他们那些东西吗?”詹姆机灵的问,邓不利多微笑:“我想是不行的。”老人湛蓝的眼睛中闪烁着光,“也许你们发现了,我们之前提的几个问题都是发生在这本书的故事以前的事。而那个权限不足的问题……”

“是这本书之后会提到的,所以它不会回答我们,是这样吗?”莱姆斯说,邓不利多讚许的点点头。

“那我们问什麽好呢?”詹姆苦苦思索,小天狼星难得的有些迟疑:“我想知道詹姆和莉莉是怎麽死的。”

“不就是被伏地魔……”詹姆说到一半懂了,“我们肯定不会傻傻等着他来杀,一定躲起来了……赤胆忠心咒?但我们怎麽会被发现呢?”

没有人对这个问题有异议,小天狼星提问了,空中浮现了答桉。

“侦测到提问:波特夫妇躲藏地点被发现的原因:彼得佩迪鲁出卖了波特夫妇的位置。”

一阵安静。

小天狼星意外的没有跳起来破口大骂,詹姆也没有。

他们垂着头坐在位子上,莱姆斯琥珀般的眼睛中充满痛苦,他知道他的朋友们和他一样。

莉莉用双手将詹姆的手包裹起来,詹姆对她微笑,但笑容没有形成就消失了。

黑猫不知何时跳到阿不思怀中,脸埋进他的衣服。

阿不思轻柔的抚摸牠,书本犹豫了一下来到小天狼星手边。

小天狼星皱眉,最终还是拿起书。

下一章的标题是:婚礼。

“可算是知道为什麽让我念了。毕竟,”他哼笑,“让鼻涕精那个丧气鬼或是喜欢黑魔法的德国佬念这种喜庆的事太不合适了。”

评论(1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