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ggadhp大三角(13)

叮咚!您的劲辣鸡腿堡套餐到了!

‼️ggadhp大三角,不喜勿入‼️




詹姆本来想用抑扬顿挫的语调读书,但在看到内容后乖乖正常的念了下去。

 接下来的几天裏,失去疯眼汉的震惊依然在整座房子裏停留不去。哈利总忍不住以为疯眼汉会像那些进进出出、传递消息的其他凤凰社成员一样,迈着沉重的脚步从后门走进来。哈利觉得隻有行动才能减轻他的悲伤和负罪感,他觉得自己应该出发去完成使命,去尽快找到和摧毁魂器。

邓不利多锐利的目光射向詹姆手中的书,阿不思惊讶的睁大眼睛,盖勒特似乎觉得很有意思。

雷古勒斯猛的抬头,发现小天狼星也做了同样的举动。

“什麽是魂器?”詹姆问,莱姆斯摇摇头,疑惑的看了看几个明显知道魂器的人。

“大脚板?”

小天狼星靠回椅背,满脸厌恶。“所以伏地魔那个疯子,做了魂器是吗?”

斯内普看了看雷古勒斯的脸色,将目光投向邓不利多。

老人脸上一片晦暗。

“魂器,顾名思义,将灵魂存放在物品上。”邓不利多沉声道,“这是一个非常邪恶的魔法。杀戮分割灵魂,将灵魂放到物品上,这样一来即使被杀死,只要魂器还在,那个人就不会死亡。”

几个学生脸色发白,詹姆半晌才说:“他疯了!”

邓不利多点头,“我想这也是伏地魔自认所向披靡的原因。他永生不死,没有人能打败他。”

“所以,”莱姆斯的声音微微颤抖,“伏地魔不可能被打败?”

“只要摧毁他的魂器,他能被打败。”邓不利多说,这时小天狼星叫道:“书上用的複数!”他惊诧的大喊,“伏地魔TM做了不只一个魂器!”

众人一时难以消化这个讯息,詹姆看向惬意趴在桌上的猫咪。“你打败了好几个伏地魔,是吗?”

莉莉听他这麽问,脸色更加苍白,她抓紧詹姆的手,也向猫咪看去。

黑猫懒洋洋的看了他们一眼,尾巴晃动。

“好的我知道了,你打败了好几个伏地魔。”詹姆木着脸说。

“为什麽是哈利呢?为什麽不是其他凤凰社成员呢?”莉莉问,但邓不利多没有回应--也许他也没有答案。

盖勒特将猫捞进怀裡,在牠耳边不知说了什麽,阿不思也加入谈话。

邓不利多对詹姆说:“继续吧,波特先生。”

    “唉,你还不满十七岁,不能去对付——”罗恩用口型说出魂器这个词“——你身上还带着踪丝呢。我们完全可以在这裏製定计划嘛,是不是?或者,”他把声音压得低低的,“你是不是已经知道那些东西在哪儿了?” 


    “不知道。”哈利老老实实地承认。


    “赫敏好像在做一些研究,”罗恩说,“她说要等你来了再说。”


    这会儿他们正坐在桌旁吃早饭,韦斯莱先生和比尔刚刚上班去了。韦斯莱夫人下楼去叫赫敏和金妮起床,芙蓉迈着轻盈的步子洗澡去了。


    “31号那天踪丝就消失了,”哈利说,“也就是说,我隻需要在这裏待四天,然后就可以——”


    “五天,”罗恩认真地纠正他,“我们还得留下来参加婚礼呢。不然她们准会杀了我们。”


    哈利明白“她们”指的是芙蓉和韦斯莱夫人。


    “隻多一天嘛。”罗恩看到哈利要发脾气,赶紧说道。


    “她们难道不知道这有多重要——?”


    “当然不知道,”罗恩说,“她们什么都不知道。既然你提到这点,我一直想跟你好好谈谈。”罗恩透过房门朝大厅扫了一眼,确认韦斯莱夫人还没有回来,便凑到哈利跟前说:


    “妈妈一直想套赫敏和我的话,想弄清我们要做什么。她接下来就会找你了,做好准备吧。爸爸和卢平也问过我们,但我们说邓布利多叫你除了我们不告诉任何人,他们就不再问了。但妈妈不同,她是不会罢休的。”


    不出几小时,罗恩的预言就变成了现实。快要吃午饭了,韦斯莱夫人把哈利从别人身边支走,叫他帮着辨认一隻配不成对的男袜,她猜想可能是从他背包裏掉出来的。韦斯莱夫人刚把哈利堵在厨房那头的小洗涤室裏,审问就开始了。


    “罗恩和赫敏说,你们三个好像打算从霍格沃茨退学?”她用轻松随意的口气问道。

“退学?!”莉莉叫道,詹姆说:“亲爱的,邓不利多不在后,我想学校也不怎麽安全了。”

莉莉沉默下来,詹姆斯接着念道:

    “哦,”哈利说,“是啊,没错。”


    牆角的绞干机自己转动起来,绞干了一件衣服,看着像是韦斯莱先生的马甲。


    “我可以问问你们为什么要放弃学业吗?”韦斯莱夫人说。


    “是这样,邓布利多留给我……一些事情要做,”(莉莉忍不住看向邓不利多。)哈利含混地说,“罗恩和赫敏知道了,他们也想去。”


    “什么样的‘事情’?”


    “对不起,我不能——”


    “好吧,坦白地说,我认为亚瑟和我有权知道,而且我相信格兰杰夫妇也会赞同!”韦斯莱夫人说。哈利早就担心“家长”的杀手锏。他强迫自己直盯着韦斯莱夫人的眼睛,却发现它们是和金妮的眼睛完全一样的褐色。(小天狼星吹了声口哨,被莱姆斯大力扯了一下。)这也于事无补。


    “邓布利多不想让别的任何人知道,韦斯莱夫人。对不起,罗恩和赫敏用不着去的,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我认为你也用不着去!”她厉声说道,一下子缷掉了所有的伪装,“你们还不够年龄呢,你们谁也不够!全是一派胡言,如果邓布利多有工作需要完成,整个凤凰社都听他调遣!哈利,你肯定弄错他的意思了。他大概是告诉你他希望完成的事情,结果你就以为他想让你——”


    “我没有弄错他的意思,”哈利麵无表情地说,“肯定是我。”

“但为什麽?”莉莉小声的问,詹姆腾出一隻手安抚的拍拍她。

    他把要他辨认的那隻袜子递还给韦斯莱夫人,上麵的图案是金色的宽叶香蒲。


    “这不是我的,我不是普德米尔联队的球迷。”


    “噢,当然不是,”韦斯莱夫人突然又恢複了她那轻松随意的口气,令哈利感到不知所措,“我应该想到的。好了,哈利,既然你还待在我们这裏,你不会反对帮着操办一下比尔和芙蓉的婚礼吧?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呢。”


    “行——我——当然没问题。”哈利说,韦斯莱夫人突然改变话题使他有些慌乱。


    “真懂事。”她回答,然后笑眯眯地离开了洗涤室。


    从那时候起,韦斯莱夫人就让哈利、罗恩和赫敏为筹备婚礼忙得团团转,几乎没有时间想事情,对这种行为最宽容的解释是,韦斯莱夫人想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不让他们想着疯眼汉和最近那次惊险的旅行。经过两天没完没了地擦洗餐具,给礼品、丝带和鲜花搭配颜色,清除花园裏的地精,又帮韦斯莱夫人烤了一大堆开胃薄饼,哈利开始怀疑她另有动机。她分派的活似乎都让他、罗恩和赫敏互相分开。自从第一天夜裏哈利告诉罗恩和赫敏伏地魔在折磨奥利凡德之后,便再也没有机会与他们俩单独说话。


    “我想,妈妈以为隻要不让你们三个凑在一起商量计划,就能推迟你们离开的时间。”金妮压低声音对哈利说,这已经是哈利待在这裏的第三天晚上,他们正摆桌子准备吃晚饭。


    “那她认为会怎么样呢?”哈利小声嘟囔道,“她把我们拴在这裏做酥皮馅饼时,有另外的人去干掉伏地魔吗?”


    他不假思索地说出这句话,便看见金妮的脸白了。

斯内普冷笑,小天狼星恶狠狠的瞪他。

    “这么说是真的喽?”她问,“这就是你们打算做的事情?”


    “我——不是——我开玩笑呢。”哈利闪烁其词地说。


    他们互相望着对方,金妮的表情裏除了惊愕,还有些别的东西。突然,哈利意识到自从他们在霍格沃茨操场的僻静角落裏偷偷约会以后,(“哦哦哦!”小天狼星说。)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她单独在一起。他可以肯定金妮也想起了那些时光。就在这时,门开了,韦斯莱先生、金斯莱和比尔走了进来,两个人吓了一跳。


    现在,经常有凤凰社的其他成员来吃晚饭,因为陋居已经取代格裏莫广场12号成了总部。(“什麽?!”小天狼星大喊,雷古勒斯也诧异的抬起头。“那个鬼地方为什麽会是总部?”小天狼星站起来就要抓猫问个清楚,但猫咪灵巧的躲开,跳到邓不利多肩头。“也许一会儿读完这一章我们能提问。”莱姆斯宽慰道。布莱克兄弟对视一眼,小天狼星沉默的回到座位。)韦斯莱先生解释说,自从保密人邓布利多死后,凡是邓布利多向其透露过格裏莫广场位置的人,统统都变成了保密人。


    “我们大概有二十个人,这就大大削弱了赤胆忠心咒的力量。食死徒就有二十倍的机会从某人嘴裏套出秘密。所以我们不能指望这个秘密能保持多久。”


    “可是斯内普肯定已经把地址告诉食死徒了呀?”哈利问。


    “噢,疯眼汉给斯内普预备了几个魔咒,(小天狼星:“哈!”)以防他再在那裏露麵。我们希望这些咒语很厉害,既能把斯内普挡在门外,又能捆住他的舌头,使他不能说起那个地方,但我们没有把握。现在那裏的防范措施这么不稳定,再把它当成总部可就太不明智了。”


    那天晚上,厨房裏挤满了人,使用刀叉都很困难。哈利发现自己挤在金妮旁边。(詹姆怪腔怪调的念着。)刚才两人之间欲言又止的话,使他希望有几个人坐在中间把他俩隔开。他特别当心不要碰到金妮的胳膊,简直都没法切鸡肉了。


    “有疯眼汉的消息吗?”哈利问比尔。


    “没有。”比尔回答。


    他们没能为穆迪举行葬礼,因为比尔和卢平没有找到他的遗体。当时天很黑,双方一场混战,很难弄清他坠落到什么地方了。


    “《预言家日报》隻字没提他的死,也没提找到遗体,”比尔继续说,“不过这也说明不了什么。最近报纸对许多事情都保持沉默。”


    “他们还没有对我在逃脱食死徒时使用的那些未成年魔法召开听证会吗?”哈利隔着桌子大声问韦斯莱先生,韦斯莱先生摇了摇头。


    “他们是知道了别无选择,还是不想让我告诉大家伏地魔袭击了我?”


    “我认为是后一种。斯克林杰不愿意承认神秘人有那么强大,也不愿意承认阿兹卡班发生了集体越狱。”

“垃圾魔法部!”詹姆呸了一声,小天狼星贊同的跟着骂了一声。

    “就是,何必对公众说实话呢?”哈利说,他紧紧攥住手裏的餐刀,右手背上淡淡的伤疤在皮肤上白得那么显眼:我不可以说谎。

“什麽?”莉莉敏锐的问,“什麽伤疤?除了额头还有其他伤疤吗?伤疤是字?”

邓不利多沉下脸,雷古勒斯轻轻的说:“是以书写者的血为墨水的羽毛笔。”

众人看向他,但他没有再说话。

小天狼星开始各种咒骂,莱姆斯抿着唇,脸色很不好。詹姆冷冷的瞪着书,好像伤害哈利的人就在眼前一样。

莉莉深吸一口气,握住詹姆的手。“继续吧,詹姆。”

    “魔法部就没有人准备抵抗他吗?”罗恩生气地说。


    “当然有,罗恩,但是人们很害怕,”韦斯莱先生回答,“害怕自己成为下一个失踪者,害怕自己的孩子下一个就遭到袭击!可怕的谣言四处流传。比如,我就不相信霍格沃茨的麻瓜研究课教师是辞职了。她已经好几个星期不见踪影。这段时间,斯克林杰整天把自己关在办公室裏,我真希望他在製定方案。”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韦斯莱夫人用魔法把空盘子收到操作台上,然后端出了苹果馅饼。


    “我们必须决定一下你化装成什么样儿,哈利,”芙蓉在大家都分到馅饼后说,“参加婚礼,”看到哈利一脸迷惑,她又说道,“当然啦,我们的客人裏没有食死徒,但不能保证他们喝了香槟酒之后不走漏消息了。”


    听了这话,哈利猜想她仍然在怀疑海格。


    “对,有道理。”韦斯莱夫人坐在桌首说,她的眼镜架在鼻子尖上,正在浏览她草草记在一张很长的羊皮纸上的一大堆工作,“我说,罗恩,你的屋子打扫了没有?”


    “干吗?”罗恩叫了起来,重重地放下勺子,气呼呼地瞪着母亲,“我的屋子干吗要打扫?哈利和我在裏麵待得很舒服!”


    “再过几天,我们这裏就要举行你哥哥的婚礼了,年轻人——”


    “难道他们是在我的卧室裏结婚吗?”罗恩气愤地问道,“不是!那么看在梅林那老鬼——”


    “不许对妈妈这么说话,”韦斯莱先生不容置疑地说,“照她说的去做。”


    罗恩气愤地瞪着父母,然后拿起勺子,朝他的最后几口苹果馅饼发起了进攻。


    “我可以帮忙,有些东西是我的。”哈利对罗恩说,可是韦斯莱夫人打断了他。


    “不,哈利,亲爱的,我希望你去帮亚瑟打扫鸡棚;赫敏,劳驾你去给德拉库尔夫妇换一下床单,你知道他们明天上午十一点就到了。”


    结果,鸡棚裏并没有多少事情可做。


    “你用不着,嗯,用不着告诉莫丽,”韦斯莱先生挡住正向鸡笼走去的哈利,说道,“就是,嗯,泰德。唐克斯把小天狼星那辆摩托车的大部分残骸给我送来了,嗯,我把它藏在——我是说收在这裏了,这东西太奇妙了:有一个排气垫,我相信是叫这个名字,是威力无比的连发炮弹,而且给了我一个难得的机会弄清刹车是怎么工作的。趁莫丽不在——我是说趁我有时间,我要试着把它重新组装起来。”

众人笑了起来,刚才的愤怒稍稍平息。

    他们回到家裏,没有看见韦斯莱夫人,哈利就偷偷爬到阁楼上罗恩的房间裏。


    “我在打扫,在打扫呢——!噢,是你啊。”罗恩看见哈利走进房间,松了口气说。罗恩重新躺到床上,看样子他是刚从床上起来。房间裏还和整个星期以来一样乱糟糟的。惟一的变化是赫敏坐在那边的牆角裏,把图书分成了两大堆,其中有几本书哈利认出是他的。赫敏那隻毛茸茸的薑黄色猫克鲁克山蹲在她的脚边。


    “你好,哈利。”哈利在他的行军床上坐下时,赫敏说道。


    “你是怎么熘号的?”


    “噢,罗恩的妈妈忘记她昨天已经叫金妮和我换过床单了。”赫敏说,她把《数字占卜与图形》扔到一堆书上,《黑魔法的兴衰》扔到另一堆上。


    “我们刚才在谈疯眼汉,”罗恩对哈利说,“我猜想他大概没有死。”


    “可是比尔亲眼看见他中了杀戮咒。”哈利说。


    “没错,但比尔也遭到了袭击,”罗恩说,“他怎么能肯定没有看错?”


    “即使杀戮咒没有击中疯眼汉,他也从一千米左右的高处摔了下来。”赫敏说,她在掂量手裏那本《英国和爱尔兰的魁地奇球队》。


    “他可以使用铁甲咒啊——”


    “芙蓉说他的魔杖从手裏炸飞了。”哈利说。


    “好吧,好吧,既然你们偏要让他死。”罗恩没好气地说,一边把他的枕头拍成更舒服的形状。


    “我们当然不希望他死!”赫敏一脸惊愕地说,“他的死太可怕了!但我们要麵对现实!”


    哈利第一次想象疯眼汉的遗体,它像邓布利多的遗体一样残缺不全,但那隻眼睛仍然在眼窝裏嗖嗖地转个不停。哈利感到一阵恶心,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想笑的感觉。


    “食死徒们大概清理过战场了,所以谁也找不到他。”罗恩挺明智地说。


    “是啊,”哈利说,“就像巴蒂。克劳奇,变成了一块骨头,埋在海格屋前的院子裏。他们大概给穆迪变了形,把他塞在——”


    “别说了!”赫敏尖叫起来。哈利惊讶地抬起眼,正好看见她对着她那本《魔法字音表》哭了起来。


    “哦,不,”哈利说,一边挣扎着从旧行军床上爬起来,“赫敏,我不想让你难过——”


    但是随着生鏽的弹簧床吱嘎吱嘎地一阵乱响,罗恩从床上一跃而起,抢先赶了过去。他用胳膊接住从牛仔裤口袋裏掏出一条看着髒兮兮的手帕,他先前曾用它擦过烤炉。他匆匆抽出魔杖,指着那块破布说了句“旋风扫淨。”


    魔杖吸走了大部分油渍。罗恩似乎对自己很满意,把微微冒烟的手帕递给了赫敏。


    “哦……谢谢,罗恩……真对不起……”赫敏擤擤鼻子,抽噎着说,“隻是太——太可怕了,不是吗?邓——邓布利多刚死不久……我真——真想象不到疯眼汉会死,他看上去那么强大!”


    “是啊,我知道,”罗恩搂了搂她,说道,“如果他在这儿,你知道他会对我们说什么吗?”


    “时——时刻保持警惕。”赫敏擦着眼泪说。


    “对,”罗恩点点头说,“他会告诉我们要从他的遭遇中吸取教训。我得到的教训是,千万不要相信那个胆小如鼠的废物,蒙顿格斯。”


    赫敏声音颤抖地笑了笑,又探身捡起两本书。一秒锺后,罗恩猛地从赫敏肩膀上抽回了胳膊:赫敏把《妖怪们的妖怪书》掉在他脚上了。书挣脱了捆住他的皮带,凶狠地咬着罗恩的脚脖子。


    “对不起,对不起!”赫敏喊道,哈利赶紧把书从罗恩腿上拽过来,重新捆好。


    “你倒腾这些书干什么呀?”罗恩一瘸一拐地走回他的床边,问道。


    “决定一下我们出去找魂器时要带哪些书。”赫敏说。


    “噢,对了,”罗恩用手一拍脑门说,“我忘了我们是在流动图书馆裏追踪伏地魔呢。”

几个人笑了出来。

    “哈哈,”赫敏低头看着《魔法字音表》说,“我拿不准了……我们会需要翻译如尼文吗?有可能……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带着它吧。”


    她把字音表扔到那较大的一堆书上,又拿起《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听我说。”哈利说。


    他坐直了身子。罗恩和赫敏望着他,脸上的表情一模一样,既无奈又不以为然。


    “我知道,邓布利多的葬礼之后,你们说过要跟我一起去。”哈利这么说道。


    “他这就开始了。”罗恩翻着眼珠对赫敏说。


    “早就知道他会这样,”赫敏歎了口气,转身麵对着那些书,“你们知道,我想我还是带着《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吧,虽说我们不再回去上学了,但如果不带上它,我恐怕会觉得不合适——”


    “听我说!”哈利又说。


    “不,哈利,你听我说,”赫敏说,“我们要和你一起去。这是几个月前——确切地说是几年前就决定了的。”


    “可是——”


    “你就闭嘴吧。”罗恩打断了他的话。


    “——你们真的仔细考虑过了?”哈利坚持问道。


    “怎么说呢,”赫敏说着,一边狠狠地把《与巨怪同行》扔到那堆不要的书上,“这些天来我一直在收拾行李,随时准备说走就走。告诉你吧,为此我施了几个蛮有难度的魔法,更不用说在罗恩妈妈鼻子底下把疯眼汉储藏的那些複方汤剂都偷了出来。”

“聪明的姑娘!”小天狼星说。

    “我还修改了我父母的记忆,(“什麽?!”好几个人同时大喊。)让他们相信他们实际上叫温德尔和莫尼卡。威尔金斯,平生最大的愿望是移居澳大利亚,现在他们已经去了。这样伏地魔就不太容易找到他们,向他们盘问我——或者你的下落,因为很不幸,我跟他们谈过不少你的情况。”


    “假如我们找到魂器之后我还活着,我就找到爸爸妈妈,给他们解除魔法。如果我不在了——唉,我想我已经给他们施了很好的魔法,保证他们一辈子平安、快乐。温德尔和莫尼卡。威尔金斯不知道他们曾经有个女儿,明白了吧。”

“我错了,她不是个聪明的姑娘。”小天狼星低声说,“她是个--我只能想到这个词--好姑娘!”

评论(37)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