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ggadhp大三角(11)

写嗨了超出字数,只好切成两章。

……虽然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麽了QAQ

‼️ggadhp大三角,不喜勿入‼️




雷古勒斯的声音清澈悦耳,他苍白的手指轻轻扶着书页,念道:

  “海格?” 

    哈利费力地从一堆金属和皮革碎片中挣脱出来;他使劲想站起身,可双手在泥潭裏又陷进了几寸。他不明白伏地魔上哪儿去了,以为他随时会从黑暗中突然冲来。一股热热的、湿湿的东西从他的下巴和额头上流淌下来。他爬出泥潭,跌跌撞撞地走向躺在地上的那个黑乎乎的庞然大物——海格。

    “海格?海格,跟我说话——”

    可是黑乎乎的庞然大物一动不动。

    “谁在那儿?是波特?是哈利。波特吗?”

    哈利没有听出那个男人是谁。接着一个女人喊道:“他们掉下来了,泰德!掉在花园裏了!”

    哈利脑袋发晕。

    “海格。”他不知所措地又喊了一声,便双膝一软。

    哈利苏醒过来时,感到自己仰麵躺在一堆靠垫般的东西上,肋骨和右臂有一种火烧火燎的感觉,那颗撞掉的牙齿已经长出来了,额头上的伤疤仍然一跳一跳地疼痛。

    “海格?”

    哈利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陌生的、点着灯的客厅的沙发上。他的背包放在不远处地地板上,湿漉漉的,沾满泥浆。一个金色头发、大肚子的男人正担忧地注视着他。

    “海格没事儿,孩子,”那人说,“我妻子在照顾他呢。你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地方断了吗?我给你修补好了肋骨、牙齿和胳膊。对了,我是泰德,泰德。唐克斯——朵拉的父亲。”

    哈利猛地坐起来,眼前直冒金星,觉得恶心、眩晕。

    “伏地魔——”

    “别着急,”泰德。唐克斯说着,一隻手放在哈利的肩头把他推回到靠垫上,“你们刚才摔得可够惨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摩托车出故障了?亚瑟。韦斯莱又做过头了吧?他倒腾的那些麻瓜新玩意儿?”

    “不是,”哈利说,伤疤像裸露的伤口一样突突跳疼,“食死徒,一大群食死徒——他们追赶我们——”

    “食死徒?”泰德警惕地说,“你说什么,食死徒?我还以为他们不知道你今晚转移,我还以为——”

    “他们知道。”哈利说。

    泰德。唐克斯抬头望着天花板,似乎能透过天花板望到上麵的天空。

    “不过,我们的防护咒还是有效的,对吗?他们从任何方向都不能进入这裏方圆一百米以内。”

    哈利这才明白伏地魔为什么消失了。当时轻型摩托车正好穿过凤凰社魔咒的屏障。但愿这些魔咒能继续生效。他想象着,就在他们此刻说话的当儿,伏地魔正在他们头顶一百米的上空,绞尽脑汁地想穿透哈利幻想中的那个透明的大肥皂泡。

    哈利偏腿离开了沙发,他需要亲眼看看海格,才能相信他还活着。他刚起身,门就开了,海格挤了进来,满脸都是泥浆和血汙,腿有点儿瘸,却还奇迹般地活着。

    “哈利!”

    海格撞倒了两张精致的桌子和一棵蜘蛛抱蛋「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两步就冲了过来,把哈利紧紧搂在怀裏,差点挤断了哈利刚刚修複的肋骨。“天哪,哈利,你是怎么死裏逃生的?我还以为我们都完蛋了呢。”

    “是啊,我也是。真不敢相信——”

    哈利突然住了口:他刚注意到那个跟在海格身后走进房间的女人。

    “你!”他大喊一声,伸手到口袋裏去掏魔杖,但口袋是空的。

    “你的魔杖在这儿,孩子,”泰德说着,用魔杖轻轻敲了敲哈利的胳膊,“正好落在你身边,我就捡起来了。你是在冲我妻子嚷嚷呢。”

    “噢,我——我很抱歉。”

    唐克斯夫人又往屋裏走了几步,模样就不那么像她妹妹贝拉特裏克斯了。她的头发是柔和的浅褐色,眼睛更大、更慈祥。不过,听到哈利的惊叫,她显得有点儿矜持。

雷古勒斯停顿了一下,小天狼星看了他一眼,他继续道:

    “我们的女儿怎么样了?”她问,“海格说你们遭了埋伏。尼法朵拉呢?”

    “不知道,”哈利说,“我们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

    她和泰德交换了一下目光。哈利看到他们的表情,心裏又是担忧又是内疚。如果其他人中间有谁死了,那便是他的错,全是他的错。是他同意了那个计划,给出了自己的头发……

    “门钥匙,”他说,一下子全想起来了,“我们必须回陋居弄清情况——然后就能给你们捎信,或者——或者唐克斯自己给你们捎信,一旦她——”

    “朵拉不会有事的,多米达,”泰德说,“她心裏有数,她和傲罗们一起经曆了许多危险的场麵。门钥匙就在这儿,”他又对哈利说,“如果你们想用它,应该是三分锺内出发。”

    “好的,我们用它。”哈利说。他抓起背包,背到肩上。“我——”

    他看着唐克斯夫人,想说一句道歉的话,因为是他让她处于这种忧心忡忡的状态,他认为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是他又觉得说什么都显得空洞、虚伪。

    “我会叫唐克斯——朵拉——给你们送信,等她……感谢你们救了我们,感谢一切。我——”

    他离开房间后才松了口气,跟着泰德。唐克斯穿过一条短短的过道,进入了一间卧室。海格也跟来了,身子弯得低低的,以免脑袋撞到门框。

    “你们走吧,孩子。那是门钥匙。”

    唐克斯先生指着梳妆台上一把小小的银背发刷。

    “谢谢。”哈利探身把一个手指放在上麵,准备离开。

    “等等,”海格四处张望着说,“哈利,海德薇呢?”

    “它……它被击中了。”哈利说。

    哈利猛然认清了这个事实,他为自己感到羞愧,泪水火辣辣地刺痛了他的眼睛。猫头鹰是他的伴侣,是他每次被迫返回德思礼家后与魔法世界的一个重要联係。

    海格伸出一隻大手,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难过,”他用粗哑的声音说,“别难过。它这辈子过得可不平凡——”

    “海格!”泰德。唐克斯提醒道,发刷已经放射出耀眼的蓝光,海格及时把食指放在它上麵——

    说时迟那时快,似乎肚脐眼后麵有一个无形的钩子猛地向前一钩,哈利和海格忽地一下离开了唐克斯先生,被拽着飞入虚空。哈利无法控製地旋转着,手指紧紧粘在门钥匙上。几秒锺后,哈利的双脚重重地砸在坚硬的地麵上,四肢着地摔在了陋居的院子裏。他听见了尖叫声。他把不再闪光的发刷扔到一边,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看见韦斯莱夫人和金妮从后门跑下台阶。海格也摔得瘫倒在地,正十分吃力地爬起来。

    “哈利?你是真的哈利?出什么事了?其他人呢?”韦斯莱夫人大声问。

    “你说什么?别人都没回来吗?”哈利喘着粗气问。

    答案清清楚楚地刻在韦斯莱夫人苍白的脸上。

所有人的脸色都和韦斯莱夫人一样,除了满脸写着要毁灭世界的盖勒特之外。

    “食死徒就等着我们呢,”哈利告诉她,“我们一出发就被包围了——他们知道是今晚——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了,有四个食死徒追我们,我们隻能拚命摆脱,后来伏地魔追上来了——”

    哈利听出自己的口气裏有替自己辩解的意思,似乎在恳求韦斯莱夫人理解他为什么不知道她儿子的情况,可是——

    “谢天谢地,你平安就好。”韦斯莱夫人说着,把哈利拉到怀裏搂了一下,哈利觉得很是羞愧。

“噢,莫莉。”莉莉眼眶发红,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感激。

詹姆轻轻将她的手拉到唇边亲吻,她难过的说:“哈利……”

“他是个善良的孩子,所以会感到羞愧。”詹姆说,“我真的非常感谢韦斯莱一家。”

    “莫丽,有白兰地吗?”海格声音有点发抖地问,“当药用的?”

    韦斯莱夫人完全可以用魔法把酒召来,但她匆匆地朝歪歪斜斜的房子裏走去。哈利知道她是不想让别人看见她的脸。哈利转向金妮。金妮立刻回答了他没有说出口的询问。

    “罗恩和唐克斯应该第一批回来,但他们错过了门钥匙,门钥匙自己回来了。”金妮说着,指了指旁边地上一个鏽迹斑斑的油罐。“还有那个,”她又指了指一隻破旧的旅游鞋,“是爸爸和弗雷德的,他们应该第二批到达。你和海格是第三批,然后,”她看了看表,“如果不出意外,乔治和卢平应该在一分锺内回来。”

    韦斯莱夫人拿着一瓶白兰地回来了,她把酒递给海格。海格拔出瓶塞,一口就喝干了。

    “妈妈!”金妮指着几步开外的一个地方喊道。

    黑暗中突然有了一点蓝光: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接着卢平和乔治出现了,嗖嗖旋转着落到地上。哈利立刻知道出事了:卢平架着乔治,乔治满脸是血,不省人事。

众人面色凝重,雷古勒斯的语速似乎善解人意的加快了。

    哈利跑过去抓住乔治的腿。他和卢平一起抬头乔治走进房子,穿过厨房来到客厅,把他放在沙发上。灯光照在乔治的脑袋上,金妮倒吸了一口冷气,哈利心裏猛地抽了一下。乔治的一隻耳朵不见了。他脑袋一侧和脖子裏满是殷红的、触目惊心的鲜血。

    韦斯莱夫人刚俯下身去查看她的儿子,卢平就一把抓住哈利的胳膊,颇为粗暴地把他拉进厨房,(小天狼星叫道:“你TM在干嘛月亮脸?!”)海格还在努力把他那庞大的身躯挤进后门。

    “喂!”海格气愤地说,“放开他!放开哈利!”

    卢平没理睬他。

    “哈利。波特第一次到我在霍格沃茨的办公室时,蹲在牆角的是什么动物?”他轻轻摇晃了一下哈利说,“快回答!”

“永远那麽谨慎。”小天狼星说,詹姆笑道:“所以我们的计划才能天衣无缝。”

两人分别和莱姆斯击掌,脸上挂着促狭的笑容。

    “是——一个格林迪洛,关在水箱裏,对吗?”

    卢平松开了哈利,仰身靠在厨房的碗橱上。

    “这是搞什么鬼?”海格吼道。

    “对不起,哈利,但我得核实一下,”卢平生硬地说,“有人叛变了。伏地魔知道我们今晚转移,隻有直接参与製订计划的人才会向他通风报信。你很可能是个冒牌货。”

    “那你干吗不来核实我?”海格气喘吁吁地问,仍然挣扎着想把身子挤进门框。

    “你是混血巨人,”卢平抬头看着海格说,“複方汤剂隻是给普通人用的。”

    “凤凰社的人谁也不会告诉伏地魔我们今晚转移。”哈利说。这种想法太可怕了,他不能相信他们中间的任何人会这么做。“伏地魔是最后才来追我的,他一开始并不知道哪个是我。如果他掌握了整个计划,一上来就会知道跟着海格的那个是我。”

    “伏地魔追上你们了?”卢平警惕地问,“后来呢?你们是怎么逃脱的?”

    哈利简单解释了一下,说追赶他们的食死徒认出了他是真哈利,他们突然放弃追赶,准是去报告伏地魔了,伏地魔刚一出现,他和海格就到达了唐克斯父母家的安全区。

    “他们认出了你?怎么会呢?你做了什么?”

    “我……”哈利努力回忆着,整个旅程都是一片模煳不清的紧张和混乱。“我看见了斯坦。桑帕克……你知道吧?就是骑士公共汽车上的那个售票员。我想给他施个缴械咒,而不是——唉,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不是?他肯定中了夺魂咒!”

    卢平一脸惊愕。

    “哈利,缴械咒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盖勒特哼笑,黑猫用爪子挠他,被他躲了过去。)这些人想要抓住你、干掉你!即使你不想杀人,至少也得用昏迷咒啊!”

    “我们当时在几百米的高空!斯坦又是煳涂状态,如果我把他击昏,他肯定会掉下去,就像我对他施了阿瓦达索命咒一样必死无疑!两年前,除你武器就曾让我从伏地魔手裏死裏逃生。”哈利倔强地说。卢平使他想起了赫奇帕奇学院那个爱讥笑人的扎卡赖斯。史密斯,他当时就嘲笑哈利想教邓布利多军的成员学习缴械咒。

“邓不利多军?”詹姆充满兴趣的问,“哈利组建了一个军队吗?酷毙了!”

两个斯莱特林为这个军队的名称挑眉,不以为然。小天狼星见了说:“有食死徒当然也有邓不利多军,哪裡报名来着?”

邓不利多笑着摇头,阿不思摸摸猫咪。“邓不利多军,嗯?”

小猫享受的蹭着他的手掌,尾巴愉快的甩动。

盖勒特冷冷的看着牠,牠碧绿的眼睛迎上他的视线,一人一猫无声对望。

“你为他组建军队,却拒绝参与我的计划。”

绿莹莹的眼睛瞪大了,没有想到会得来这样一句话。

牠咪呜的叫着,轻巧的跃到他手边,一隻脚掌放到他手背上。

盖勒特闭上眼,不再说话。小猫着急的喵喵叫,跳上他肩头用脑袋顶他。

“他吃醋了。”阿不思轻声说,猫咪转头看他,他伸手揉揉牠的耳朵。“我也很嫉妒呢。”

小猫震惊的看着他,十分苦恼。最后,牠觉得自己承受了太多,暴躁的尖叫,跃回桌面,趴下,不理会任何人。

“哇噢。”小天狼星说,詹姆点头:“太精采了。”

莉莉瞪了他们一眼,但也拿不准怎麽处理这个状况。

莱姆斯不知道该跟两个好友一同幸灾乐祸,还是该同情哈利。他为难了一会儿,对雷古勒斯说:“请继续吧。”

雷古勒斯从善如流的接着念:

    “是啊,哈利,”卢平努力克製着自己说,“有一大批食死徒目睹了当时的情景!请原谅,但是在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这种举动是十分反常的。食死徒目睹或听说过你的那次行为,今晚你在他们麵前故伎重演,简直等于是自杀!”

    “那你认为我应该杀死斯坦。桑帕克?”哈利气愤地说。

    “当然不是,”卢平说,“但是食死徒——坦白地说,大多数人!——都以为你会出手反击!除你武器是一个很有用的咒语,哈利,但食死徒似乎把它看成你的标誌性行为,我强烈要求你别造成这种情况!”

    卢平的话使哈利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但是他心裏仍有点儿不服气。

    “我不能无缘无故地把挡我路的人咒死,”哈利说,“那是伏地魔的做法。”

“说得好!”詹姆大喊,小天狼星用力的鼓掌。邓不利多赞许的说:“非常的善良且高尚,哈利。”

盖勒特眼睛仍旧闭着,从喉咙中发出轻蔑的声音。

黑猫的尾巴不悦的摆了摆。

见他们说得差不多了,雷古勒斯继续阅读。

    卢平无言以对。海格终于成功地挤进门来,跌跌撞撞地走到椅子前坐下,椅子在他的重压下坍塌了。哈利没有理睬海格的咒骂和道歉,又对卢平说:

    “乔治不会有事吧?”

    听到这话,卢平对哈利的恼怒顿时烟消云散。

    “我想不会,但他的耳朵不可能修複了,是被咒语击掉的——”

    外麵传来一阵乱哄哄的声音。卢平立刻朝后门口冲去,哈利跳过海格的腿,迅速奔到院子裏。

    院子裏出现了两个人影,哈利飞跑过去,认出是赫敏——正在恢複她自己的相貌——和金斯莱,两人都抓着一隻弯了的挂衣架。赫敏一头扑进哈利怀裏,金斯莱看见他们却没有露出一丝喜悦。哈利从赫敏肩头上看见他举起魔杖,对准卢平的胸口。

    “阿不思。邓布利多对我们俩说的最后一句话?”

    “‘哈利是我们最宝贵的希望。相信他。’”卢平平静地说。

一片静默。

半晌,小天狼星说:“他还真的很重要哈?”

莉莉蹙着眉,看向邓不利多。“您认为,为什麽……”

“接着读下去,我认为答案就会出现了。”老人平和的说,莉莉有些失望,但没有追问。

    金斯莱又把魔杖转向哈利,卢平说:“是他,我检查过了!”

    “好吧,好吧!”金斯莱说着把魔杖重新塞进长袍,“但是有人叛变了!他们知道了,他们知道是今晚!”

    “好像是的,”卢平回答,“但看来他们不知道会有七个哈利。”

    “那也好不了多少,”金斯莱恶声恶气地说,“还有谁回来了?”

    “隻有哈利、海格、乔治和我。”

    赫敏用手捂着嘴,低低地哼了一声。

    “你们怎么样?”卢平问金斯莱。

    “五个人追,伤了两个,大概死了一个,”金斯莱一口气地说,“我们也看见神秘人了,他在一半的时候加入进来,可是很快就消失了。莱姆斯,他会——”

    “会飞,”哈利插嘴道,“我也看见了,他来追海格和我。”

    “怪不得他跑了,原来是去追你们了!”金斯莱说,“我还想不通他为什么消失呢。可是他怎么会改变目标的呢?”

    “哈利对斯坦。桑帕克表现得太仁慈了点儿。”卢平说。

    “斯坦?”赫敏跟着说了一句,“他不是在阿兹卡班吗?”

    金斯莱悲哀地笑了一声。

    “赫敏,显然发生了集体越狱,魔法部封锁了消息。我给特拉弗斯念咒时,他的兜帽掉了。他也应该关在牢裏的。你们怎么样,莱姆斯?乔治呢?”

    “他丢了一隻耳朵。”卢平说。

    “丢了一隻——?”赫敏尖声重複。

    “斯内普干的。”卢平说。

“你这个该死的食死徒!”小天狼星大吼,跳起来用魔杖指着斯内普。

斯内普不屑的冷笑,邓不利多温和但坚定的说:“请坐下,布莱克先生。”

小天狼星忿忿不平的在莱姆斯的拉扯下坐了回去,用淬了毒的眼神看斯内普。

莉莉的脸色苍白,她忧虑的看着斯内普,后者避开她的目光。

“他是卧底,小天狼星。”莱姆斯在小天狼星不停咒骂时打断他,“他是不得已的。”

“去TM不得已!”

詹姆顾不上与他的两个朋友说话,他凑近莉莉:“他是妳的朋友,妳该相信他。”

莉莉睁大眼睛看着他,非常惊讶。

他对她微笑,“虽然我不喜欢他,但是我觉得道理是一样的。我永远信任我的朋友,所以妳也该信任妳的朋友。”

莉莉觉得压在心头的巨石被移开了,她缓缓露出笑容。“对,我应该相信我的朋友。”她倾身吻了吻詹姆的脸颊,“谢谢你,詹姆。”

“随时欢迎,亲爱的。”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