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ggadhp大三角(5)

劲辣鸡腿堡虽迟但到,若是还有人肚子饿的话请笑纳~

‼️ggadhp大三角‼️不喜勿入,不用告诉我谢谢‼️




阿不思邓不利多坐在桌前,面前是一叠文件。他慢条斯理的一一处理,轻轻放下羽毛笔。“来颗蜂蜜滋滋糖吗?我非常推荐。”

一隻黑猫从阴影处走出来,跃到办公桌上。牠嗅了嗅糖果,终究没有吃。

“你有什麽烦恼吗?哈利。”老校长轻柔的抚摸黑猫,猫咪露出享受的表情。“虽然这麽说可能有点自大,但多数人的烦恼都能在我这裡得到解决。”

黑猫蹭蹭他的掌心,跳下桌子,眨眼间变成一个纤瘦的少年。

少年在邓不利多的示意下落座,老人召来茶水招待他。

“谢谢您,先生。”少年说,邓不利多敏锐的感受到了他话语中的亲近。

“你似乎对我非常熟悉。”

哈利垂着眼,从朦胧的蒸气中看着自己茶水上的倒影。“人们……我的时代的人们说,我是你的得意门生。”

邓不利多挑起眉,哈利急急道:“我知道我不是……我根本不够格……我……”

“我倒是感到十分荣幸呢。”白鬍子的校长悠悠的说,“如此优秀的年轻人是我的学生。”

哈利蹙眉,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谢谢您这麽说……这对我来说……我……”

他的话语和笑容一起消失。

“我希望他们说的是真的……”半晌,他用颤抖的声音说,回避着邓不利多的视线。

“是什麽让你觉得那不是真的呢?”老校长和蔼的问,哈利波特觉得眼眶发热。“您只是因为……您并不是因为我很优秀才……”

“看来你认识的那个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哈利瞪大眼睛,只听老人说:“我竟然让我的得意门生如此自卑不安。”。

“我应该要教导你成为一个自信的年轻人。”

哈利睁大眼睛看着邓不利多,忘了自己在避免与他对视。

他碧绿的眼睛裡泛着泪,令人无比怜爱。

邓不利多温和的看着他,“请相信我,哈利,你认识的那个我,依我对自己的了解,肯定十分喜欢你。”

“您……您怎麽知道呢?”

老人笑了,“不谦虚的说--我今天真是自大呀--人们通常有些敬畏我,他们尊敬我但不亲近我。”他的语调和煦,“而我通常也--很遗憾的--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我的学生相处。但是你,哈利,你表现得和我非常亲近。”

“是我太过依赖您……”

“我想说的是,哈利,亲近的关係是需要双方共同建立的。你认识的那个我一定十分喜爱你,我们才能--非常幸运的--建立亲密的友谊--如果你愿意慷慨的称它为友谊的话。”

哈利懵懂的看着他,邓不利多微笑,哈利的眼眶湿了。

他低下头,用手抹过自己的眼睛,最后乾脆把眼镜取下来。

“谢谢您……真的……”

邓不利多召来一方手帕,哈利掩着脸接过。

等他平静下来,他终于直视老人的眼睛。

“我……”他抿了抿嘴唇,“先生,改变历史是不被允许的吗?”

老校长挑高了白白的眉毛,“我想你知道答案,哈利。”

“但是,”哈利向前倾身,急切的道:“如果能拯救很多人的性命呢?”

邓不利多沉静的看着他,他眼中的希望慢慢熄灭。

“我只是……”他小声的说,“现在机会摆在我眼前,我做不到无视它……”

“任何企图扰乱时间的举动都将带来严重的后果。”邓不利多说,“即使如此,你还是坚持这麽做吗?”

哈利抓紧椅子的扶手,指尖泛白。“如果我说是呢?”

他诧异的看到邓不利多笑了起来。

“那麽我们必须思虑周全。”

哈利茫然的看着老人,“什、什麽?”他结结巴巴的说,“您……您同意了?!”

“我想拯救很多人的性命是值得尝试的。”

哈利仍然非常震惊,“但是,扰乱时间会……”

“现在轮到你来告诉我后果严重了。”邓不利多笑道,“我的想法是,从你和你的同伴来到这裡开始……不,从你回到过去开始,历史就已经改变了。我们所处的现在,它的未来是未知的,不再是你所知道的那个未来。”

哈利过了好一会儿才挺多,他眼中的光芒再度燃起。“所以我们能……”

“我们能,但我们必须小心,非常小心。”老人双手交握,“你必须记住,哈利,你希望改变的最后不一定会改变。”

“……甚至可能更糟,对吗?”

邓不利多点点头,哈利沉默下来,老人耐心的等候。

半晌,哈利抬起头,直直望着邓不利多。“我要做。”他的眼底和话语中充满坚定,“我要试试看。”

“即使最后以悲剧收场?”

“即使最后以悲剧收场。”

“那麽,”邓不利多愉快的说,“你想从哪裡开始呢?” 


盖勒特格林德沃懒洋洋的用魔杖将报纸翻页,他仰着头,半闭着眼。

“你说,烤小甜饼跟把这个傻逼干掉,哪个会让哈利更高兴呢?”

阿不思邓不利多将碎发拨到耳后,“不如你都做?”

“你可真会使唤我。”

阿不思微笑,“你知道你是自愿的。”

盖勒特啧了一声,挥动魔杖将报纸叠好。“哈利又去找他父母了?”

“也许。”阿不思漫不经心的说,盖勒特挑眉:“也许?”

阿不思看向他,“他也可能去找校长了。”

“所以你在吃醋?吃自己的醋?”

“我比你想的更加大方,盖勒特。”红发青年说,“我只是在想哈利隐瞒的事。”

“哦,所以,他瞒着你,跑去跟另一个你商量。”

“是瞒着‘我们’。”

“他宁可和另一个你商量也不找你。”

“盖勒特。”阿不思冷冷看着他,“请你察言观色。”

“我在这方面一向表现得十分优异。”盖勒特愉快的说,“像现在,你在吃醋。”

“而你如此愉悦的原因是?”

“你输了。”

阿不思挑起眉,盖勒特侧着头,眼裡尽是笑意。“如果你输给了别人--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我会杀了那个人。”他悠然道,“但你输的对象是另一个你,这让我感到高兴。我希望你输,但不希望你输给任何人。但现在,你输给了你自己--我是不会想要杀了你的,不管是哪个你。”

阿不思横了他一眼,“我想知道哈利隐瞒了什麽。”

盖勒特用魔杖点了点报纸,“无非就是跟那个所谓的黑魔王有关的事。”

“你不在意吗?”阿不思说,蓝眼微微眯起。“我有种预感……是好是坏我不能确定,但我有预感,这不是一件小事。”

“而你的预感一向很准。”盖勒特说,站了起来。“那麽,除了这个‘黑魔王’,哈利隐瞒的是什麽呢?噢,等等,我也许知道。”

阿不思皱眉,“哈利知道不能这麽做。”

“他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又是一回事了。”金发的巫师笑得惑人,“我会帮他,做一切他想做的事。”

阿不思轻嗤,“他希望你不要做傻事。”

“……那个另当别论。总之,我会帮他。”盖勒特显得有些兴奋,阿不思觉得好笑,同时觉得这样的他十分可爱。

“也许他不需要你的帮助。”红发青年实事求是的说,盖勒特一滞,蹙起英挺的眉。

“我能做到很多事。”他不甘心的说,“他怎麽会不需要我帮忙呢?”

“就因为你需要他的帮助不代表他需要你的帮助。”阿不思悠悠的道,满意的看到盖勒特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他不可能不需要我的帮助。”最后金发的巫师仍然下了这个结论,“他需要我的。”

阿不思微笑不语,盖勒特恼怒的说:“你觉得我帮不了他?”

“我觉得他不需要你的帮助。”红发青年更正,“如果他需要,他就会来找你了。”

阿不思的话语渐渐低沉,他沉默下来。

哈利愿意找校长商量,却瞒着他们,这代表什麽?

哈利不信任他们吗?

不,阿不思想,哈利在他们面前甚至连魔杖都不拿,那样的毫无防备。

是年长的他更有能力帮助哈利吗?

阿不思的心为这个想法沉下去,聪颖如他也必须承认,不到二十岁的自己一定比不上经历百年光阴的自己。

“别拿你跟那个校长比较,阿尔。”盖勒特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麽一样,“那毫无意义。”

阿不思轻叹,“你说的对。”他抬眸看向盖勒特,笑容扬起。“所以,我们怎麽做呢?”

“所以,”盖勒特也笑了起来,“我们这麽做。”


“我真不敢相信,盖勒特。”阿不思扶额,“你竟然这麽做。”

“我用小猫做事的方法做有关小猫的事,有哪裡不妥吗?”金发青年理直气壮的问,阿不思不想理他,转向睁大眼睛看着他们的哈利。

“哈利,我们只是……”

“我们只是想知道你瞒着我们跟老校长商量什麽。”

“噢。”哈利点头,“这样啊。”

“就是这样。”盖勒特微笑,将哈利削瘦的肩膀揽过来,“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了,亲爱的。”

哈利漂亮的绿眼睛闪了闪,没有说话。

“我以为这会管用。”盖勒特对阿不思说,阿不思冷笑:“管用?当然,直接问当然会管用,因为想要瞒着我们的哈利会大方的告诉你。”

啧,盖勒特往哈利的方向挪了挪,“阿不思可真可怕,是不是?”

“阿不思只对你那麽可怕。”哈利合情合理的回答,盖勒特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

“阿不思。”哈利轻轻叫道,“盖勒特。”

两人看向他,他垂着眼说:“我要改变历史。”

两人耐心等他说下去,他在盖勒特怀裡蹭了蹭,被搂得更紧。

“如果成功的话,能救很多很多人的命。”

阿不思点点头,盖勒特把头靠在哈利头顶。“我不知道原来你是个英雄,哈利。”

哈利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阿不思看到了那个笑,那是个很複杂的笑容。

包含了怀念、悲伤、痛苦,和一点点的喜悦。

是什麽让哈利露出这样的笑呢?

阿不思来不及深思,盖勒特已经--阿不思觉得太过--兴致勃勃的说:“那麽我们从哪裡开始?”

哈利眨眨眼,“这个嘛……”他想了想,“冠冕邓不利多教授已经去处理了,我想我就……”

“是‘我们’。”

“我们就去古老的庄园探险吧。”哈利愉快的说,“顺便挖个坟。”

“我希望你正准备向我们说明。”盖勒特挖苦的说,“不然挖坟不在我的待办事项中。”

“呃,其实你们……”

“你要是敢说我们不用去,哈利,”金发的巫师危险的眯了眯眼,“我有办法让你一个月吃不到小甜饼。”

哈利惊恐的捂住嘴,“你怎麽能这麽狠心!”

“我说到做到,小猫。”

哈利噘了噘嘴,“但是这真的跟你们没关係,你们真的用不着跟我去……你们都不是什麽热心的人。”

阿不思挑眉,“看来在你心中我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

哈利吐了吐舌头,“不是啦,但你也必须承认你没那麽关心其他人。”

“而你认为校长关心他人?”红发巫师犀利的问,哈利扮了个鬼脸,“我是这麽认为,如果你想听真话的话。”

阿不思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我知道我远远不及校长,无论是法力或是学识或是胸襟。”

哈利想说什麽,但阿不思摇头示意他听自己说下去。“我尚未成为那个被你全心信赖的、心怀天下的人。我承认你说的对,我并不那麽关心他人……不如你和校长一样关心。但,哈利,”他坚定的看着哈利,“这些都不是我在知道自己能帮忙时袖手旁观的藉口。况且,我对你的关心远超你想像,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冒险。”

哈利讷讷看着他,他轻柔的抚摸哈利的乱发。“不论你要做什麽,我都会在你身边。”

“即使我要做坏事?”

“在这方面,哈利,我对你的信任比对盖勒特要多得多。”

哈利看了盖勒特一眼,后者眉毛高高挑起,“我去,哈利,是因为你去。我希望能在你做每一件事时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无论是战斗或是享受,我都要和你一起。”

哈利睁着明亮的绿眼睛,嘴唇张了张,最终只乾巴巴的吐出一句:“我知道了。”

“你最好是真的知道了。”盖勒特说,“当心你的小甜饼。”

哈利用力点头,“我真的知道了!不要拆散我跟小甜饼!”

“既然你真的知道了,”阿不思悠然道,“不如在去探险前给我们一些前情提要?”

“啊……”哈利抓抓头发,“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我们碰巧都很有耐心。”

哈利叹了口气,呜哇一声扑进盖勒特怀裡,被对方一把抱到膝上。

“就是说,有一个预言……”

评论(9)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